🔥 我的Yankee Candle入門 - Sage & Citrus

沒想到我居然會寫香氛蠟燭開箱文😂(?

今天分享的是我的香氛蠟燭入門~
也是我第一次買Yankee Candle家的產品

🕯

Yankee Candle Taiwan

🕯

我滿久以前有在Ikea買過便宜的小蠟燭,是香草味
但Ikea的蠟燭只有在點的當下比較有味道,而且聞久了會膩膩的
所以我就一直滿想買好一點的蠟燭

在網路上爬文許久就鎖定知名度滿高、也比較中價位的Yankee Candle
(其他有興趣的還有Voluspa跟價位較高的Neom)

說真的我不是對香味多有研究的人,什麼前中後味我完全說不出來
但我覺得香氛本來就是滿主觀的東西,還是要親自去店面聞實體才不怕踩雷

說是這麼說但還是可以在家先做好功課,去櫃上才比較好起頭(???
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

我覺得香氛蠟燭屬於有點爹不疼娘不愛(?)的範疇
一開始我以為蠟燭要去芳療版(Aromatherapy),但有些鄉民看到蠟燭文會噓說蠟燭要發去香水版
(原因我就不懂了,難道香氛蠟燭不是芳療的一種嗎)
而香水版(Perfume)顧名思義就是跟香水有關,蠟燭文更是屈指可數

如此一來蠟燭就只能靠部落格或youtuber才能看到比較多心得了
所以我才會發這篇文,如果也能幫到想入門蠟燭的人那就好了~

🕯

題外話,我在找批踢踢Perfume版時還不小心找到日本那個Perfume了呢哈哈哈
那就來聽個歌好了(?????

🕯

好的接著要進入正題(終於
出發前一天我發現Yankee Candle有在做小罐瓶中燭4罐特價2000的活動
(原本3.7盎司單價是600,特價算下來一罐變500元)
因為沒有買過YC家的產品,我就想說如果去店面有喜歡的就買4罐小罐的回來試試

我事先在網路上找好幾個味道,其中網路上評價最好的就是Midsummer’s Night(仲夏夜之夢)


(圖片取自美國官網,Midsummer’s Night

這個味道Catie也有推薦過
(Catie是美妝youtuber,他的頻道叫Hello Catie)

大概4分42秒左右講到仲夏夜之夢

所以我這次去櫃上最想試的就是仲夏夜之夢
但我去櫃上時櫃姐跟我講說這個味道因為太熱門,美國那邊也很暢銷,所以現在採預約制
櫃姐有拿出大罐的讓我試聞,真的是滿舒服的味道,但我不到一個禮拜就要離開台灣啦所以就算了~

因為最有興趣的櫃上沒貨,我就請櫃姐推薦適合睡前點的(我最近有點失眠)
櫃姐就拿出Sage & Citrus讓我試聞,她還說很多SPA店都會買這個味道
這個味道我跟朋友都很喜歡,但它沒有瓶中罐,最小最小就是錫中罐
錫中罐是7盎司,大約可以燒35-45小時,價錢是920元

後來我跟朋友在櫃上把小罐的瓶中罐都聞過一遍,覺得都是過於膩的味道,就決定放棄4罐2000的促銷活動
雖然錫中罐單價比我預期的高,但後來又再聞一次Sage & Citrus的味道,發現這味道真的讓我很喜歡我就買了~

🕯

(圖片取自美國官網,Sage & Citrus

Sage & Citrus 的中文是「鼠尾草與柑橘」,台灣公司可能也不知道能翻成什麼好像很文青的名字
所以產品名稱也是屬尾草柑橘(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官網錫中燭沒有這個味道)

sage 鼠尾草
citrus 柑橘
這樣大家知道了嗎☝️🏻←

美國官網的商品照看起來好像是泥巴髒髒的顏色
但實際上是很討喜的深抹茶色呦~

我個人比較不偏好玫瑰啊~薰衣草啊~這種花香調
Sage & Citrus是很草本的香味,我覺得有點像紫草膏那種味道,淡淡的很舒服
我買回來還沒燒的時候,光打開蓋子一直聞就心情超好ww

如果有想要入門Yankee Candle的人可以去店裡聞看看,真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味道
下次有機會想入門評價也滿好的英國Neom!

🕯

最後說一下櫃姐提醒我的事
1、要點到一層水蠟時才可以熄掉,如果只有中間是水蠟就熄掉的話最後可能會凹凸不平變台階狀
2、要熄掉時不要用吹的,蓋子直接斜蓋就可以了
3、下次要點時可以用剪刀修剪燭芯,如果燒到底部不好點燃的話可以用加長型打火機

以上!
希望大家喜歡這種類型的分享文😊
2016/09/21

發表留言